2015.02.15

就是今天了,出飯店前拍張照為自己加油打氣,出發前往京都車站的接駁巴士集合點。對了接駁巴士券要在expo買唷

六點多的溫度很低,應該只有兩三度吧,處於有點亢奮的去京都車站搭接駁車,路上看到在黑暗中背著寄物包的跑者都覺得很亢奮好像要參加奧運一樣期待

抵達西京極綜合運動公園時已經有許多跑者在準備,男女休息區是分開的,我們找了一個看臺下方的室內座位休息。身邊的日本姊姊媽媽們看起來都是強者,除了身上的裝備外,基於禮貌,還是會花點時間在臉上上點妝。我跟美君就在這兒像留姥姥逛大觀園般看大家取暖準備。

由於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腳起水泡,就在十隻腳指頭塗滿了凡士林,事後非常感謝凡士林讓我的腳很乖。最後截止寄物前十分鐘才依依不捨脫外套前往寄物車

寄物車似乎有依國家來區分,我們七號的車子大多是台灣人,大家也都很興奮的拍照。八點多溫度還是只有4-5度,即使穿上輕便雨衣也還是抵不住寒意阿

IMG_8444.JPG

我們的起跑區往這兒走,可以到別的起跑區,但只能往後不能往前。美G在G區可以往後到H與我一起起跑

IMG_8445.JPG

京都馬的跑者logo真的很可愛

IMG_8446.JPG

到H的起跑線已經滿成這樣了,我的小夢想是拍一張起跑時學菁英跑著按手錶的照片,卡不到起跑線的位置就在旁邊拍吧

IMG_8448.JPG

從報名開始這張路線圖看了千百回,一直到起跑前還是覺得這未知的旅程,能夠跑完嗎?30k以後到底是怎樣的境界?前面的爬坡是不是會把我的體力耗盡?

kyoto_marathon2015_course%20%E6%8B%B7%E8%B2%9D.jpg  

因為京都馬6小時關門,中間分段還有看起來很緊的關門時間,我剪下這張時刻表帶在身上,可以隨時掏出來看看是要衝刺還是在水站吃到飽再走

IMG_8473.jpg

鳴槍!還在運動場外圍的我們正依序進入運動場,選手們的心情都很嗨,很有活力的鼓掌歡呼著

IMG_8449.JPG

終於進入運動場看見起跑門 (美君說:叫你拍起跑你只拍一半的門!)

IMG_8450.JPG

過了這個門我的初馬正式開始

IMG_8451.JPG

前5k都是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道路兩旁有滿滿的加油民眾,滿滿的志工,更有滿滿的跑著們,我也很想要志工的長外套

天氣陰陰的,我很high,但我知道必須穩住腳步先暖好身,免得後面爆掉,一路就看著美君的背影持續前進

大約8k跑上嵐山高架橋後,我就看不到美君的車尾燈被海放了,此時算是進入山路爬坡

因為是山邊,天空微微飄著細雨,身體感覺更冷,手也很凍。即使這麼冷,路旁兩側的加油民眾還是有滿滿的熱情,看著他們很用心準備的加油標語以及裝扮,還有補給,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有點想哭,我用大大的笑容跟他們說謝謝^^

10k爬坡到一個段落,居然有點累了,拿出第一個能量凍做補給,順便拉拉筋再出發

接下來經過了幾個神社,印象最深的是高中男子的加油團,我都忘了拍照就這麼跑過去了,下圖是盜美君的

IMG_8479.JPG

謝謝攝影師剛好拍到我很認真跑

18.jpg

7.jpg

17k左右進入賀茂川路段,補給開始有除了水以外的運動飲料、水果、鹽錠,風景也開始不一樣,就是河川

IMG_8453.JPG

IMG_8480.JPG

脖子上不是ㄍㄟ掰的圍巾,是拿來擦鼻涕的毛巾(汗早就冷乾了)整路都在擦鼻涕

IMG_8454.JPG

大約半馬左右進入一條超凹凹凹凹凹凹級長的街道,說這麼長是因為一進入就看到前方已經折返跑過來的人阿!

我一直靠著中線跑,每次跑馬最期待的就是跟隊友擊掌,這次跑好凹凹凹凹凹凹凹久,一度很膩,期待看到隊友的信念支持我繼續跑,每次看到黃帽子都期待了一下,大概看了一百個(誇張)黃帽子才看到美君。超興奮的擊掌互相加油後我也經過了折返點。折返回來跑一陣子還沒進入府立植物園就看到回收車還有關門布條已經在剛剛我跑過的路線。這畫面太驚悚了比看鬼肆厲還要驚悚!!!!我完全無法算出他離我還多遠,他就在隔壁而已阿。

25k補給趕快吃了兩個甜麵包後跑進府立植物園,才覺得安全了

27k左右進入另一邊的賀茂川路段,這邊要跑河濱,因為天氣差的關係有點泥濘,但還算好跑

13.jpg

30k時看手錶已經跑了3:50,本來想五小時的目標肯定是來不及了,那就五小時半一定要做到!我用這個目標來鼓勵自己堅持繼續跑

下圖還是盜美君圖,五小時半的兔子

IMG_8476.JPG

這段路的補給站有羊羹,志工們很貼心的還把封口打開,手凍僵也不用擔心

在河濱跑時看到橋上的攝影師都覺得好嗨

14.jpg

回平路後,35k進入京都市政府,這是一個很歡樂的補給站,京都名產生八橋就在這兒!

我一心想要趕在五小時半回來,只吃了一個口味就趕緊再出發

16.jpg

18.jpg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40k時膝蓋上方的肌肉抽筋了,掏出背包的肌樂噴兩下再跑後,後方的肌肉也抽筋了!那現在我進退兩難阿,拉前面後面抽,拉後面前面抽,想逼使誰阿

最後決定邊跑邊噴,肌樂就是我救命恩人!

下圖是39-40k折返被美君野生捕獲,叩謝左手的肌樂

接下來一跛一跛的跑著,道路兩旁志工及民眾的加油讓我更有力氣,支持著我往終點前進

IMG_8475.JPG

這圖也是盜來的,最後一個關門點

IMG_8478.JPG

(盜圖,因為沒手拍照)終於,轉入最後一個彎道平安神宮就在眼前,我好高興我好期待我好激動我想要趕快衝過去

IMG_8477.JPG

一到終點我馬上回頭拍照,就聽到美君過來罵我等你很久還給我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翻之餘我邊哭邊說我腳抽筋馬的!

謝謝攝影師我好浮誇好像得第一

8.jpg

稍微回復心情後趕緊專業的拍勝利照

IMG_8456.JPG

海外初馬完成!我們靠黃帽子一路相認阿

IMG_8462.JPG

痛苦的在這,跑完要走去領物資,十米路如一里遙遠阿

紐約馬的影片不是唬爛的,路上是殭屍

(特別感謝美君姊逼真專業演出)

 

人家早就跑完了物資剩沒幾包等著被領走

這位太太有事嗎?

IMG_8468.JPG

京都馬獎牌在這兒,我完成了初馬

IMG_8470.JPG

獎牌正面(一直想跑起來的感覺)

IMG_8513.JPG

耶使!晶片時間5.30!嗎阿我做到了喔耶開心飛起來

IMG_8471.jpg

京都馬的參賽者都好強,我都快上倒數凸台了(浮誇)

222.jpg

再看一次路線導覽覺得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